登录 注册 客服电话:13910694886

观赏石信息查询

服务手册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赏石产业、赏石文化空前繁荣,群众性赏石活动蔚然成风。各地政府将举办赏石文化活动作为提振地方经济、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途径,每年各地举办的赏石活动达1000余场次。平均每场次赏石活动都会有百余方观赏石获得各类奖项,每年获得各类奖项的观赏石有几十万方。长此以往,这些天量的获奖观赏石也将面临以下现实问题。

(一)证书的现实性质被降低

不同的赏石活动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大小样式随意、防伪功能缺失、日常无处查询、纸制材质不利保存,获奖证书的这些先天性缺陷大大降低了证书的严肃性、真实性、实用性和权威性。

(二)石友藏家感到困扰

石友藏家经过长期的积累,一般都会有几十个甚至上百个获奖证书,这些证书由于尺寸过大和纸制材料,不利于石友藏家对证书的保管、查阅和携带。

(三)赏石艺术的传承有序受影响

很少有赏石活动组委会能建立起一个完备的资料档案管理查询体系。随着时间的推移,有可能使获奖信息资料遗失或灭失,造成获奖信息真实性无法核实,对观赏石的历史资料积累及传承有序的记载均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和影响。

为了解决观赏石获奖信息面临的上述现实问题,组建了“观赏石信息查询”平台(以下简称“本平台”)。

本平台为用户免费提供观赏石获奖信息查询服务和电子版获奖证书、查询证书生成服务。

针对本平台的服务功能,分别说明如下:

一、证书样式

本平台生成的所有各类证书尺寸与第二代身份证尺寸相当(54mm×84mm),圆角。本平台代印时采用“PVC人像卡”材料彩色麻面印刷。耐磨损、方便保存携带查阅。证书具有唯一的全国统一编号,通过手机扫证书上的二维码可直接查询相关信息。



二、查询服务

1、电脑版查询

直接登录网站“www.vsac.org.cn”。在网页上可以模糊查询也可以按石种类别进行查询。

模糊查询:在搜索栏中直接录入与观赏石相关的任意一个属性,如:观赏石名称、类别、石种、产地、展会名称、获奖等级、获奖证书编号、藏家名称、联系方式等。

石种类别查询:按照本平台设定的石种类别逐步的进行信息查询。

2、手机版查询

本平台提供的“观赏石获奖证书”、“观赏石获奖信息查询证书”均有唯一的二维码,用手机直接扫描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关获奖信息。

三、获奖证书制作服务

展会组委会按本平台要求提供观赏石获奖信息,本平台都会免费为组委会制作电子版获奖证书。组委会收到电子版获奖证书后,直接按要求印制即可。如展会组委会不方便印制,本平台提供代印服务,每张证书印刷费10元(至少10张起,10张以内,每张50元)。印制后统一通过顺丰快递交付组委会。

展会组委会提供的观赏石信息主要有:展会名称、观赏石名称、类别、石种、规格、产地、评奖日期、获奖等级、石头相片以及评委签名扫描件。

(注:上述信息的填写有固定的表格模版以及填表说明和图片格式要求。直接找联系人索要即可)

一般情况下,在展会组委会正确提供了上述信息的前提下,本平台在30分钟内即可完成所有获奖证书电子版的制作。(特别说明:如果所提供的观赏石相片不是正方形,因需要对每张相片进行正方形处理,所有获奖证书电子版的制作时间需要适当延长)

四、获奖信息查询证书制作服务

对于获奖证书不是采用本平台提供的“观赏石获奖证书”的,如果想通过本平台为其提供获奖信息查询服务,其获奖信息必须先在本平台完成获奖信息录入申报,本平台免费提供全国统一制式的电子版“观赏石获奖信息查询证书”,通过输入证书编号或扫描二维码可以查询相关信息。

获奖信息在本平台的录入申报可以通过两种途径完成。即:展会组委会批量录入申报、个人录入申报。

展会颁发的获奖证书是由本平台提供的“观赏石获奖证书”的,获奖信息不需要再次申报。获奖信息可以直接通过扫描获奖证书上的二维码查询相关信息。

1、展会组委会批量录入申报

展会组委会需提供以下观赏石信息:展会名称、观赏石名称、类别、石种、规格、产地、评奖日期、获奖等级、石头相片。

(注:上述信息的填写有固定的表格模版以及填表说明和图片格式要求。直接找联系人索要即可)

展会组委会按本平台要求提供观赏石获奖信息并提出了生成电子版观赏石获奖信息查询证书的服务需求,本平台都会免费为组委会生成电子版“观赏石获奖信息查询证书”。组委会收到电子版证书后,直接按要求印制即可。如展会组委会不方便印制,本平台提供代印服务,每张证书印刷费10元。印制后统一通过顺丰快递交付组委会。

2、个人录入申报

石友藏家直接登录网站主页“www.vsac.org.cn”,点击“信息申报”功能按钮,即可进行获奖信息录入申报页面,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提交后即可完成申报。

后台申核通过后,本平台会为申报者提供电子版“观赏石获奖信息查询证书”。石友藏家在个人管理界面,可自行下载电子版“观赏石获奖信息查询证书”。如石友藏家不方便印制,本平台提供代印服务,每张证书印刷费10元。印制后统一通过顺丰快递交付石友藏家。

五、名家名馆

本功能区主要针对石界中知名的藏家、石馆的藏石进行展示,通过宣传名家石馆藏石,提升赏石艺术水平,推动赏石文化的发展。可以为各藏家石馆提供电子版收藏证书。

六、证书查询

凡是展会组委会利用本平台制作获奖证书或获奖信息查询证书的,以及本平台提供的各藏家石馆的收藏证书,本平台都会为其设立信息专栏,方便用户查询相关信息。同时对各类收录证书也提供查询服务。

七、专家查询

目前所入选《中国观赏石》专家库的专家,均可在此查询相关信息。

八、鉴评咨询服务

目前本平台与“观赏石鉴定评估(北京)有限公司”合作,只提供网络鉴评咨询服务(有偿服务),不接收现场鉴定。

九、联系人

联系人:刘先生

电  话:13910694886

邮  箱:9039462@qq.com

微  信:通过手机号即可加微信